爸爸的生日禮物

    新事的社工員看見滿臉憂愁的琳琳獨自坐在角落,便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情,為何緊皺著眉頭?琳琳告訴社工員下禮拜四是爸爸的生日,看著爸爸每天穿著破舊的衣服上山工作,身上長滿汗疹和破洞髒污的工作服,是辛苦工作養家的印記,爸爸始終捨不得花錢買一件新的工作服。所以琳琳想要在爸爸生日時送上一件新的排汗衫,讓他在山上拉竹子時可以穿上舒適排汗衣服工作。琳琳看到隔壁雜貨店有賣排汗衫一件390元,可是琳琳存了很久只有存到90元,因為買不起排汗衫而很難過。

    社工員了解琳琳的心意後,便跟隔壁熟識的老闆娘說明琳琳的狀況,老闆娘亦被琳琳的孝心打動,經過討論後便決定一起幫助琳琳,老闆娘希望琳琳來協助店家垃圾分類和倒垃圾三次,工作結束便可換取排汗衫作為報酬。

    隔日,告知琳琳這份工作機會後,琳琳便興高采烈的拉著社工員的雙手開心的跳呀跳…,說著爸爸收到禮物時一定很開心,希望爸爸穿著排汗衫努力工作時,不再長汗疹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讓困難處境中的部落青少年翻轉生命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