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寒冬中的禮物,2023新事送暖到漁港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2023年【暖心暖衣 '漁'你同行】~親送一份禮物成為外籍漁工心靈的港灣

當冬季來臨時,寒風刺骨的低溫感,讓在港邊的外籍漁工們吃足了苦頭,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在低溫的港邊或是海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服務外籍漁工中看見他們的困境,因此在每年寒冬時,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外籍漁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關心來溫暖外籍漁工的心。

聖誕快樂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接連幾日的細雨綿綿,冷颼颼的夜晚為聖誕節帶來點氣氛… 感恩一群來自清大的哥哥、姐姐們,用心準備孩子們心願卡上的禮物,滿足了原住民青少年的聖誕願望,因為你們的付出使原住民青少年在這寒冬夜晚裡,感受到加倍的溫暖。 亦感謝哥哥、姊姊們的鼓勵,期許青少年們長大後,也能學習盡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

爸爸的生日禮物

    新事的社工員看見滿臉憂愁的琳琳獨自坐在角落,便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情,為何緊皺著眉頭?琳琳告訴社工員下禮拜四是爸爸的生日,看著爸爸每天穿著破舊的衣服上山工作,身上長滿汗疹和破洞髒污的工作服,是辛苦工作養家的印記,爸爸始終捨不得花錢買一件新的工作服。所以琳琳想要在爸爸生日時送上一件新的排汗衫,讓他在山上拉竹子時可以穿上舒適排汗衣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