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飯吧!

在悠閒的午後時光中,與好友分享了近況,但是聽她說起移工的遭遇時,卻不免引起了一些感慨。

好友與母親同住,因母親中風,已申請了外籍看護,下個月初將來台。好友說,她新婚的妹妹下個月底要辦回門宴,來電確認參加人數時,好友告知還要加一個座位給陪伴母親的移工,沒想到妹妹竟然說:「不用吧,給她吃便當就好了。」好友覺得很困惑,為什麼不能讓看護同桌一起吃飯呢?好友覺得移工來照顧母親,是分擔了身為子女的原本應該負的責任,所以我們應該要感謝才對。但是妹妹還是堅持說要跟大家討論。

結果好友為了不讓妹妹為難,決定自己陪同母親去參加回門宴,移工則在留在家裡,以免移工有不好的感受。

好友難過地說:「難道我的想法不對嗎?」

我們既然是好友,當然要為她鼓掌,讚許她的觀念正確,並且補充說明:的確,目前還是有部份雇主會有這樣的觀念和心態,認為她們就是來打工賺錢的佣人。老實說,我們的社會,還需要認真學習如何尊重和善待這些漂洋過海來台工作的移工們。其實,我們若能將心比心,使移工能感受到我們的尊重與感謝,那麼她們一定會更盡心盡力地照顧老人家,這不正是我們請她們來工作的初衷嗎?

所以~讓我們一起同桌吃飯吧!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