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感謝您支持尖石原民辛勤的蜜桃饗宴,明年再會!

美味蜜桃的香甜軟嫩,甜蜜香氣在嘴中爆炸背後,是尖石鄉農民一整年的辛勞,除了因應極端氣候的天氣影響,也要預防蟲害或山上野生動物的摘採;堅持友善土地的栽種方法、細心呵護,就是希望每一顆送到顧客的手上,都是品質好又健康的果實。

莫忽視職災,職災保險法

勞工不只是一個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同時也是國家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角色。可是當勞工在工作時發生意外受傷,或是長期工作環境影響而產生職業疾病,會因著職業災害導致的失能衝擊到許多層面,不只是勞工自身健康,乃至背後整個家庭,甚至是國家經濟發展。因此如何協助職災勞工,是一個不可漠視的問題,應當透過有效的制度來保障勞工本身及其身後的影響。

同理多一點,共好社會即刻開始

外籍漁工阿地,來台工作兩年多,育有兩名幼子,剛離鄉到台灣工作時,其中一個小孩還在襁褓中,留下太太與兩名子女在母國生活,獨自一人到台灣來打拼,為了讓家人生活能夠好一點,阿地在異鄉不同的生活文化,以及無法溝通的語言困境中,忍受一切陌生茫然的衝擊,默默的努力工作。有時工作中,因為不懂船長的意思,導致做錯事情常常被挨罵,但心想著母國的太太及小孩,所以忍下在台灣所有的不愉快,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