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自然可以這樣玩

「矮唷~好噁心唷!你們看我的指紋上有好多小洞欸~」小蘭驚訝地說。同學們圍著桌上的手機顯微鏡觀察小蘭的手指頭膜片,然後笑成一片。

此時,老師正向同學們解釋,這是表面翻模顯微術,可以將想觀察的物品透過翻模技術取得樣本,然後用手機顯微鏡去觀察物品上紋路及痕跡的變化喔!老師一邊講解一邊使用實物投影機示範如何操作。

小宇和其他同學聚精會神地看著老師投影出來的示範操作後,大家開始自行操作練習,不時地發出驚呼聲"好好玩、好有趣…..。"

小蘭嘗試將樹葉進行翻膜,再將翻膜後的物品放上顯微鏡,透過手機顯微鏡來放大效果,更精確地了解樹葉表面的細微構造。阿冠開心的說:「哇~原來葉子表面是長這樣啊~上面一塊一塊的、又感覺毛毛的,就好像長在農地上的草一樣!」

就這樣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習到正確的操作方式與觀察並紀錄結果,一堂實驗課程讓大家得到很大的收穫與知識。

這是雅如老師的規劃,讓原住民學生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藉由實務操作,學習更多自然科學的知識,老師每週都是從台北飛車趕到竹東,陪伴原住民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數十年如一日…,老師的熱心與愛心令我們感動,更令我們欽佩。
在教師節前  
衷心敬祝雅如老師以及所有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感謝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贈一台精密實物投影機給新事課輔班的老師在上課中使用,讓老師教學更多元,讓學生有更豐富有趣的學習。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