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外籍漁工行動服務

感謝ICMA主辦單位邀請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和李正新專員,在10/24世界會議中演講新事的漁工服務經驗【從0到1:外籍漁工行動服務】,分享新事在服務外籍漁工中所發掘的需求和困境,透過新事的服務,漁工的問題獲得解決或改善的案例分享,並整理出建議事項。

在這次ICMA世界會議中,約有250位來自40多個國家、不同港口的服務代表與會,新事跟不同國家的成員進行交流和學習,期望能連結這個服務網絡,能夠成為漁工的後盾,在他們困難的時候,給予他們即時的幫助和支持的力量,一起守護漁工。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