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我變得越來越好

新事竹東工作站原住民課輔班本學期課程亦近尾聲,在結業式上請學生上台做一個心得分享,小花害羞地分享著:「我在新事課輔班已經兩年了~我最想要謝謝我的好朋友小美!因為剛開始進來時我很常講髒話,但是小美聽到時都會在旁邊一直提醒我”不要這樣講啦,很難聽餒”每次我不小心脫口說髒話時,小美都在旁邊一直提醒我,到現在我也發現我自己進步了,不再說髒話了,所以我想要謝謝小美!」

孩子的行為模仿源自於大人,每一個人除了在基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受成長環境的影響,所以父母或每一位家庭成員乃至於身邊周遭的同儕朋友,都有彼此相互交叉學習的影響,因此成長環境教育對孩子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事的課輔班除了課業陪伴,我們更重視青少年的品德教育,小美如今成為小花身旁的正向朋友,新事社工員亦鼓勵其他青少年,也要成為他人身旁的正向朋友,與朋友互相扶持、互相成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