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可能比他差?

學生簇擁著一名身材微胖滿臉是汗水的男孩到辦公室來,打量著他一身黝黑的皮膚、一雙古溜的大眼睛、害羞的神情、加上壯碩的身材背著一個大書包,他擦著汗水害羞的低著頭。「 說啊!說啊!快點說啊…」同學們催促著小文趕快表明希望加入課輔班加強課業學習的行列。
 
社工員輕輕的揮手示意同學們進教室去,留下小文一人並請他喝水坐下。大家散去後,小文總算鬆了一口氣稍稍回復了模樣。問小文:「你從部落下山來爸、媽知道嗎?他們同意你坐車下山來嗎?」 「知道啊!」,社工又問:「你為什麼想下山來上課呢?」他擦了擦汗搔一搔頭髮不好意思的說:「想補習呀!」小文在沒人干擾下開始說著他的想要做的事………。
 
升上國一開始一直努力讀書,雖然自己仍像國小般一樣的認真,但是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應付國中課程。這些天學校小考小御的成績始終超越他,自己讀得很辛苦仍不見起色。尤其是生物課,小御都在輕鬆的學習著老師教學的單元,而且每次都將加分題目通通答對。
 
小文說:「怎麼可能?我應該比小御強,我比他高耶、頭腦也比他大耶。我怎麼可能比他差?」看著他自信滿滿的神情和清楚坦白的開場白真讓我耳目一新。「我問小御你為什麼自然那麼強?」「小御說在新事課輔班上課時老師教的很清楚呀!認真學就會了嘛!」「什麼?免費的補習喔,這麼好,我一定要下山來學習,我真的需要學更多!後來爸爸媽媽答應我放學之後可以坐車下來自己報名,所以我就來啦!」
 
頓時,眼前的的這個胖個兒馬上蛻變成一個勇敢、成熟有思想的泰雅勇士!小文,加油!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