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14歲小恩有著一雙大又深邃的眼睛和一排濃密捲俏的睫毛,他聰明、伶俐、調皮、好動,在教室裡總是可以聽到他的笑聲和聒噪聲,課堂中老師的提問總是由小恩不經思索迫不及待全部回答完畢,其他同學都沒有機會好好回應老師的提問。
 
這天,小恩沒帶課本來上課、課堂中又不專心影響到他人的學習,屢勸不聽之後老師只好請他下樓找社工協助處理一下。社工問:「你每次這樣辛苦的搭公車下山到課輔班,放學後又要坐車回部落都已經深夜囉。你今天學到了什麼可以讓爸爸媽媽知道你進步了呢?」小恩低下頭緊閉著他那雙迷人的眼睛。
社工接著說:「爸爸在山上很辛苦的工作,期待你功課進步學到更多的知識,外面下著雨好冷喔!課輔班裡的老師騎車從新竹冒雨來竹東教你功課,可是你都不認真…….」那捲俏的睫毛微微顫動著,社工員知道已經觸動了小恩的內心深處……。
 
此時,社工員接著說:「想想看你爸爸在這麼冷的雨夜裏要騎車下山到路口等著載你回家….邊騎邊發抖耶!如果爸爸知道你上課沒有帶課本還跟同學玩鬧影響秩序……….!」
 
小恩抬起頭用迷濛大眼看著社工員哽咽的說:「我知道我錯了,我會改善我的壞習慣請原諒我。」吸一口氣之後接著說:「可是爸爸在路口等我時,都跟小店的叔叔一起喝酒邊喝邊等,等我下車時他已經喝醉了!」哇!這是什麼情形…,社工趕緊問:「那怎麼辦?」小恩只是一個國一的大男孩,他挺起胸膛大聲的說:「當然是我騎車載爸爸回家呀!」。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