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步給你看

小芬是一個活潑天真可愛的泰雅小姑娘,媽媽早逝,留下小芬跟爸爸一起在部落生活。爸爸四處打零工,將照顧小芬的工作交給小芬的姑姑協助照料,因此小芬升上國中便跟著姑姑在山下租屋居住求學。
 
一天放學的午後,上小芬飛奔的衝進課輔班興高彩烈的將她手中的英文考卷展現給社工一起分享。社工撇見考卷上頭寫著6分………讓人一頭霧水,這6分為何讓小芬如此手舞足蹈的無比興奮呢?
 
小芬興奮的說:「你看、你看,我英文考了6分!」
 
社工疑惑的勉強地說:「喔!你考6分餒……。」
 
小芬接著說:「哈哈哈…我在學校的英文都聽不懂上課都在睡覺,每次考試都考0分,老師老師說我沒救所以都不管我。昨天晚上啊,課輔班英文老師教我怎樣背單字,我認真聽了一下老師教的方法然後背了3個單字,我今天就考了6分啦!」
 
社工趕緊稱讚小芬:「你好棒唷,只是認真一下就進步了6 分,你再用力認真那會更厲害囉!」小芬開心的咧著嘴笑說:「你等我喔….我進步給你看,下次我一定考15分給你。」此時的小芬掃去了那隻聽聞英文就想睡覺的瞌睡蟲,變成一隻躍躍欲試的蝴蝶精靈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