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的問候-外籍漁工對家人的祝福告白

 

印尼人口約2億6700萬,約9成是穆斯林,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伊斯蘭在台灣俗稱回教或是清真教,「伊斯蘭」(Islam)在阿拉伯文裡的意思是順從唯一造化養育萬物的真主阿拉(Allah),任何歸順獨一無二、永恆不滅的主宰。阿拉的人,在伊斯蘭教義裡就稱為「穆斯林」(Muslim)。穆斯林相信阿拉是宇宙的創造者。

當印尼人來台灣後成了印尼籍移工或是印尼新住民,他們的信仰也跟隨著他們一起來到台灣。

齋戒月(今年齋戒月4/24~5/24)對於穆斯林來說是一個自我克制、反思和奉獻的聖月。當移工在母國齋戒月時,通常都是跟家人團聚一起度過,但他們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所以選擇離鄉背井到異鄉來工作,雖然無法與家人一起共度齋戒月,但心裡永遠是掛念著家裡及家人是否安康。由於今年齋戒月遇到新冠狀病毒的疫情,全世界都在對抗中,母國印尼也在努力防疫。因此一群印尼籍漁工特別錄製一段影片,透過影片來表達他們對家人的關心與祝福,也告知家人他們在台灣很平安,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度這次的疫情,期待將來能平安健康的相聚。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