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2024年新事移工中文班迎春活動

一年一度,農曆過年的時候,本中心移工中文班舉辦迎春活動 讓學員們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室內學習春節之祝福話以及體驗寫書法和春聯。越南農曆新春也與台灣春節一樣時間,並且越南也有過年的習俗:寫對聯,拜年祝福等。學員每年都很期待這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參加活動的27位越南移工學員都表示很開心並感到同鄉之情。

漁港邊的祝福月餅

中秋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慶日子在華人民間習俗裡,吃著月餅看著月亮象徵著團圓的意味。每年中秋節許多在外的遊子,不論是讀書的或是工作的,都會回到自己的家鄉,藉由民俗節慶的意義,讓在外的人能夠與家人團聚在一起。 這幾十年來在台灣的土地上,多了許多來自海外的異鄉遊子,有來台念書的、工作的及婚姻的,都是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思念家鄉是他們的日常。

漁工爸爸的祈禱文

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在漁港外展服務關心漁工時,遇到了一位資深的外籍漁工歐全,在關心的對談中,我們告訴歐全台灣的父親節到了,身為父親的他,對於孩子們有怎樣的期待。 歐全是一位來自印度尼西亞蘇拉維西島的漁工,已經結婚的他育有一男一女,當初出國是為了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也希望孩子能夠有更佳的學習條件。

新事中文班2023春節戶外學習

    台灣農曆過年與越南農曆過年是一樣的期間。因為有許多越南移工剛來台或是工作繁忙沒辦法回去越南與家人團聚,所以,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中文班之老師安排“2023春節戶外學習”,至 林家花園-龍山寺-西門町-天元宮,使學員一起探討台灣歷史文化、民間信仰以及過年之習俗,同時讓移工在台工作和生活不會覺得太陌生或孤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