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同《紋化》

對於原住民來說「身分認同」這議題,在成長過程中將會一直不斷的被主流社會挑戰,從出生到進入學校、職場,原住民孩子一步步慢慢的認識自己的身分、了解自己的文化。過程中會有許多事情來影響自己對於文化的認同,像是一些常見的刻版印象、歧視,對原住民學生來說都是認同自己的一道阻礙。因此有許多單位、機構開始意識到這件事情,提供原住民學生認識文化、接觸文化的活動,讓原住民學生在日常生活中,亦可以與「身分認同」有所連結。

在今日,有許多的機會可以讓原住民學生與自己的文化做連結。但仍有許多的因素正在影響著,例如:經濟壓力、家庭關係、同儕關係,及社會上琳琅滿目的誘惑,不斷地在影響著原住民孩子的行為及思想。

而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除了提供原住民學生的相關課業輔導以及全人的教育課程,亦讓原住民學生可增長自我能力,提供了許多有關於族群文化的內容,讓原住民學生可以拉近自己與文化的距離,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將在07/14~07/16與輔大偏鄉關懷教育中心、元大文教基金會連手帶領原住民青少年回到部落找尋泰雅族傳統自我的《紋化》,並從中學習了解到泰雅族文化中族群意識重要的共享、共食、共存之精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