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因受猴群破壞收成,新事水蜜桃協銷平台數量有限

 

水蜜桃生性嬌嫩﹐溫雅含蓄﹐豐收季節總要仰賴上天的眷顧﹐但近年氣候變遷﹐豐收實在太難﹐去年果農幾乎顆粒無收﹐原本期待今年可以豐收,以支撐整年的家庭生計,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大家引頸期盼的水蜜桃,因為今年的雨災霜害使產量僅有前年的3~4成,果農也只能努力照顧僅有的桃子,期待能順利銷售出去,但卻遇到更大的挑戰,突如其來成群的猴子到果農們的園子裡偷吃桃子,摘一粒吃一口就丟,雪白的套袋丟得滿地都是,鮮甜被咬的水蜜桃掉落滿地,猶如颱風過境一般。

果農加強巡守,猴子也變得很聰明、狡猾,看到人就躲起來,果農守園子1天甚至整夜守候也不見美猴王來,等到守累了回家休息一下,再回來時, 就看到地上全都是猴子吃的桃子的慘況,果農拿起手機一邊拍攝,一邊嘆氣的說完了!都沒了!

「唉!真的心都涼了!每看一次就覺得生氣與難過,因為氣候異常桃子只剩下三成的量就已經很少了,好不容易有一點點的希望與期待,結果又加上猴子的光顧,變得雪上加霜。」

原本還有三到四成的水蜜桃,目前因為猴子的關係,剩不到一成,往年水蜜桃果園結實累累的盛景今年只能回憶了,整年的心血和努力,望著滿地的水蜜桃,果農們的心都涼了…孩子的教育費、老人家的醫療費以及一整年的生活費用,原本都寄望水蜜桃的收成…今年需靠有勞動能力的男丁下山打零工來維持家庭生活和需要的開銷,老人們在山上望着果園嘆息,“今年真的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果農們表示只能努力巡守和採收,帶著希望能守一點是一點。

新事能做的就是盡力幫助他們把水蜜桃銷出去。誠願每戶果農全家安康、一切安好,能平安度過!

最近新事接到很多詢問水蜜桃的電話,往年我們會很高興的接下預購訂單,但因果農的收成驟減,因此,會有調整訂單規格及減量的情況,感謝愛桃人的包涵!! 謝謝大家對尖石鄉水蜜桃果農的支持與愛護,讓果農在困境中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愛心,也讓新事的志工受到鼓舞和欣慰,也期望大家繼續這股動力,持續以行動支持此愛心活動。

每年新事藉由水蜜桃協銷活動也為竹東原住民國、高中生的課後輔導籌措經費,往年果農銷售水蜜桃的7%回饋金是課輔班學生晚上回山上交通的經費來源,由於桃子收成不好,直接影響果農生計以及新事竹東原住民兒少課輔計畫的執行經費,誠摯的邀請您,發揮影響力與號召力,捐款支持!! (也歡迎大家將買水蜜桃經費,化為愛心捐款),為這些弱小弟兄點一盞希望的燈,在他們家庭生計遭遇困難的時候,讓部落的孩子可以穩定學習,給予他們度過難關的力量!

線上捐款:請點我要捐款,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郵政劃撥:19093533  戶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電匯帳戶:郵政存簿儲金簿        台北青田郵局 

局號:000107-1 帳號:089367-5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