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勇闖新世界

新事於4月8日辦理青少年團體活動,首先以設計休閒活動的大富翁遊戲為主題,讓青少年們可以分組競賽,接著則是透過情境劇的模擬,讓青少年們可以在角色扮演中深入的思考平時生活上如何運用時間安排休閒活動的情境。 情境中老師們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思考平時生活中的休閒活動、平時消遣的優缺點等,並且讓同學們互相討論彼此的休閒活動與興趣等等。

用籃球體驗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不同於一般家庭能夠為小孩安排一個充滿學習與促進競爭力的假期,那些動輒花費數千數萬的假期營隊與才藝班並不是偏鄉原住民青少年所熟悉的暑假,回到部落在豔陽下揮汗並且辛勤的照顧著農作物,不同於都市的青少年,他們擁有的是一片自然與再熟悉不過的家人與鄰里,雖然這樣的生活也很美好,但我們希望能夠給這些孩子更多的生活體驗與發現,將這些經驗轉換成生活中的素材與拓展其選擇的廣度。

我想當廚師

15歲的小柏今年國三,未滿周歲時父母因車禍雙亡由祖母養育長大,國中時便開始打工賺生活費還要奉養年邁的祖母。目前在部落餐廳裡當殺鱒魚的師父,小柏殺魚的功夫一流,據說可以將一條6斤重的蟳龍魚一分鐘內處理完畢。

原來我"職"得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8月26日辦理「原來我職得」原住民青少年的職涯探索活動,學生造訪了健康醫學相關產業以及糕餅工廠,透過實際的現場活動體驗讓學生實際的去探索職業的樂趣及自我興趣的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