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廚師

15歲的小柏今年國三,未滿周歲時父母因車禍雙亡由祖母養育長大,國中時便開始打工賺生活費還要奉養年邁的祖母。目前在部落餐廳裡當殺鱒魚的師父,小柏殺魚的功夫一流,據說可以將一條6斤重的蟳龍魚一分鐘內處理完畢。
 
在課輔班中他非常認真學習,因為學科基本能力不佳,學習起來格外辛苦,但是小柏不以為意,總是表現最認真的一面得到老師的贊賞。
 
有一天,小柏憂鬱的問:「當廚師好嗎?」社工回答:「很好呀!當廚師有一技之長,可以煮遍山珍海味讓大家品嚐!」只見他眉頭打開一掃鬱悶說:「對嘛!你這樣說我心理踏實多了!同學說當廚師沒有用耶,只會拿刀拿鍋!害我很生氣心情不好。因為我想當廚師耶!」
 
社工員跟小柏說:「你知道有餐旅學院嗎?你可以到那裡深造,學習更多知識和技巧。以後到五星級飯店當廚師唷!」他如獲至寶般開心的笑著,馬上問:「我可以拿多一些參考書回家讀嗎?我怕考不上耶!」然後在書櫃裡挑了好多參考書,準備好好的拼一下。
 
看著他抱著一堆書,信心十足的走回去,真是替他開心找到方向了。小柏回頭對社工員說:「有一天我當到大廚師,一定請你到大飯店吃飯!是六星級的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