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職"得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8月26日辦理「原來我職得」原住民青少年的職涯探索活動,學生造訪了健康醫學相關產業以及糕餅工廠,透過實際的現場活動體驗讓學生實際的去探索職業的樂趣及自我興趣的取向。

  社工員觀察在食品工廠介紹如何製作鳳梨酥時,欣欣很認真得拿起筆把步驟一一做筆記,眼神散發熱情注視著教課師傅。在回程後社工員觀察欣欣看著車窗外便不停的嘆了一口氣,社工員看見後便主動向前詢問欣欣發生什麼事情了?欣欣便回答:「只是在為了開學以後煩惱啦!」社工員又問:「你對烘焙很有興趣吧!剛剛注意到你很認真的聽課而且還做了筆記呢!」欣欣便無奈的說:「自己原本是想要讀餐飲科,只是成績分發時填上了幼保科,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去報到,可能下學期才會去轉科吧!」

       這時學長阿楷主動向欣欣說:「你喜歡餐飲科對吧!趁現在還沒開學可以趕快轉科啦!我明天就帶你去我們餐飲科辦公室問主任轉科的事情,這樣你就可以來餐飲科學很多製作食物的方式了。」其他同學也一起鼓勵著欣欣,並且對於欣欣在實作烘焙時的表現給予肯定!此時欣欣便露出感動的笑容…。

  回家後欣欣也傳訊息給社工員並表示:很開心可以來參加職涯探索的活動,也因為這次的活動,更讓我確立我的興趣及目標。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