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外籍漁工水上嘉年華》海上SUP 漁你共享

外籍漁工來台,其主要的工作及生活場域都是在港邊及海上,看天吃飯的海洋捕撈業,只要天氣適合出港捕魚,船長與外籍漁工們,勢必開著船乘風破浪,前往海上找尋魚群,希望能夠網下豐收,捕獲更多的漁貨。雖然,外籍漁工的環境離不開海洋,對於海洋一點都不陌生,但因工作的關係及生活的型態,卻鮮少有機會參與海上的休閒活動。

圓桌,職多少?

職業災害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想到的都會是身體上的傷害,或是面臨經濟的困難,但在我們所能看到的表面下,有許多心理壓力是無人能知的。 職業災害對受災者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心理壓力。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新事的支持性團體為受災者提供了一個寶貴的資源和平台,不僅提供情感上的支持,也鼓勵成員們分享經驗、學習應對策略,重建希望和共同成長。

跟我一起FUN

「工作與家庭需要同時兼顧的妳,是否常常感到無力呢?」 「親愛的孩子,你是否在學校時,有些壓力卻無法宣洩呢?」 「我….有壓力…說不出….有煩惱….不想說….」 和諧粉彩堪稱即便零基礎,只要藉助手指頭的運用,亦可將作品創造出媲美藝術名畫般的創作媒材。

「漁樂一下」~外籍漁工多元文化休閒活動

因著漁業勞動的特殊工作性質,許多漁工不僅過著孤立的生活,在工作中也面臨苛刻身體的工作條件、潛在的危險任務、長時間的工作及高指數的壓力和疲勞,這些都導致漁工們極容易衍生身心疾病。外籍漁工離鄉背井數年,且與台灣漁民的文化不同,更需要有人關注他們的身心健康及勞動生活。

一天也好 平凡的幸福就能燃起我的溪望!

一場職業災害帶來的傷痛遠不只是生理上的疼痛,更多的是心理的創傷,「為什麼是我?」、「我以後該怎麼辦」,從受傷的那一刻起,這些問題便會在勞工的內心徘徊,揮之不去的陰影與壓力壟罩在他們自己和周遭親友的身上。為了舒緩職災勞工及其家人的緊繃的情緒,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108年9月21日舉辦【十分與我約會平溪遊】活動,協助其暫時轉換環境,享受與家人共處的溫馨時光,並從中習得舒壓的技巧。

十分與我約會平溪遊

本活動訂於108年9月21日(六)9:00-18:00,邀請職災勞工及其家人參與,透過活動讓參與者了解自身情緒的重要性,降低心理壓力;讓參與者了解減輕壓力的技巧;透過外遊讓職災勞工及家屬能短暫的環境轉換,享受家人同樂、共度溫馨家庭日的時光,使身心靈得到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