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移工變移民 留才不留財

行政院於2/17通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適用對象為在臺工作達6年以上移工,以及取得我國高等教育副學士學位以上之僑外生,期待透過移工與學生留才久用,增加資深且優秀的人力資源,也讓來台學習、已熟悉我國文化並有意留下的僑外生有相應管道就業,補足台灣中階技術缺工問題。

全球契約的二十項行動要點

世界上大量的人口因種種原因被迫離開家園,他們面對的問題不應被忽略,也不應被視為一種新現象,而是人類對危機的自然回應及每個人追求幸福和更美好生活的見證。經驗告訴我們,有效且共同協作的回應和協助是可行的,天主教會期待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去促進和實行這些措施來保護目前正在移居的所有人的尊嚴、權利和自由,包括被迫的移民、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尋求庇護者、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

冷凍貨櫃車絕望中窒息死去的39具遺體—偷渡移民的悲歌

冷凍貨櫃車絕望中窒息死去的39具遺體—偷渡移民的悲歌
日前英國發生39名疑似偷渡客凍死在貨櫃車的事件,這起震驚全球的偷渡案發後第一時間被英媒報導為死者全是中國籍,後來又傳出有越南籍的死者,也陸續有越南籍家屬出面指認,陳屍在那座冰棺裡的可能是自己要「移民英國」的親友,一直到這兩日才幾乎確認死者有可能均是越南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