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移工自我成長團體四

       最後一次團體是透過腦力激盪整理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並學習如何去處理。並藉由大家的經驗分享和分類,讓每個人思考可以如何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經驗。成員兩兩一組,彼此分享曾在工作遇到困難和問題,然後記錄下來,由一位成員負責和大家進行分享。各組分享後,全部的移工們一起思考如何去解決。

移工自我成長團體三

       第三次團體是運用各類的牌卡做為媒介,透過牌卡的選擇、感受和回饋,了解每個人對事情的想法,舉凡人事物都有不同的面向,需要多了解體會和思考。活動並透過分享個人的夢想,並整理自己的優勢,找到並肯定自己的優勢及正向的力量。

移工自我成長團體二

       第二次的成長團體是運用影片做為媒介,來引導移工姐妹們思考對事情的看法和感受,也藉由不同影片所傳遞的情緒、溝通等主題,讓大家透過影片的探索反思覺查,認知人事物有不同的面向,需要更多了解體會和思考。

勇闖新世界

新事於4月8日辦理青少年團體活動,首先以設計休閒活動的大富翁遊戲為主題,讓青少年們可以分組競賽,接著則是透過情境劇的模擬,讓青少年們可以在角色扮演中深入的思考平時生活上如何運用時間安排休閒活動的情境。 情境中老師們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思考平時生活中的休閒活動、平時消遣的優缺點等,並且讓同學們互相討論彼此的休閒活動與興趣等等。

網路成癮與資訊安全

新事於3月24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首先以觀賞宣導影片的方式吸引學生的眼球,讓學生們能夠有興趣的專注於影片中所傳達的網路成癮訊息,之後老師們便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深入思考影片的內容,並且與同學們互相討論影片的情境。

減「壓」魔法

新事於3月18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時間及壓力在時間管理概念較為缺乏的青少年時期,為相當常見的問題,經常手機滑一下就忘記作業、考試,一路被時間追著跑,進而產生出壓力。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希望透過舉辦團體,教導青少年們了解自身的壓力,並有正確且抒發壓力的知識與管道。

做伙勇敢

不管是發生什麼樣的工安受傷事故,在職災朋友們的生命中都是難以抹滅的痛,甚至失去至親,更是一輩子在心中不會消失的傷痕。雖然大家都仍然堅強地過著每一天,但為了照顧職災勞工朋友們的心靈,能再一次感受到幸福,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今天下午很高興邀請到馬大元診所諮商專業督導王昭惠心理師,跟職災朋友們一起感受自己的心、正視受傷的悲傷過程,釋放創傷壓力。

職災勞工生涯興趣探索團體-我的未來不是夢

本中心於11/30舉辦職災勞工生涯興趣探索團體-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活動。根據服務經驗顯示,多數職災勞工在重返職場的過程中遭遇重重困難,除了要面臨治療、復健的漫漫長路,更因為長期脫離原本就業環境、職業技能受到身體限制等因素而被迫脫離原本的職場,在遭受身體的創傷與心靈的挑戰後,職災勞工們缺乏對於再就業的意願與熱情,自信心也在面對職災的過程中漸漸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