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外籍漁工關懷運動會

台灣漁業遠近馳名,在國際更是有著海鮮大國的名聲,在這些光榮美名中,外籍漁工的付出功不可沒。在這幾年,台灣政府及社會對於外籍漁工的人權重視,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及管道,嘗試去改變過往的負面生態,也對於漁工的工作及生活上安全及照顧,展現出有感的政策及方式。

《外籍漁工水上嘉年華》海上SUP 漁你共享

外籍漁工來台,其主要的工作及生活場域都是在港邊及海上,看天吃飯的海洋捕撈業,只要天氣適合出港捕魚,船長與外籍漁工們,勢必開著船乘風破浪,前往海上找尋魚群,希望能夠網下豐收,捕獲更多的漁貨。雖然,外籍漁工的環境離不開海洋,對於海洋一點都不陌生,但因工作的關係及生活的型態,卻鮮少有機會參與海上的休閒活動。

勇闖新世界

新事於4月8日辦理青少年團體活動,首先以設計休閒活動的大富翁遊戲為主題,讓青少年們可以分組競賽,接著則是透過情境劇的模擬,讓青少年們可以在角色扮演中深入的思考平時生活上如何運用時間安排休閒活動的情境。 情境中老師們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們能夠思考平時生活中的休閒活動、平時消遣的優缺點等,並且讓同學們互相討論彼此的休閒活動與興趣等等。

一起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新事於3月4日開始每週六上午辦理竹東原住民青少年「時間管理大師」六次的團體活動,團體取名為「時間管理大師」,意即每一位成員的生活都值得掌握更好的時間管理能力與技巧,而透過大師的團體課程,成員們將一步步的學習各種時間魔法,即將蛻變為時間管理的箇中好手!

「漁樂一下」~外籍漁工多元文化休閒活動

因著漁業勞動的特殊工作性質,許多漁工不僅過著孤立的生活,在工作中也面臨苛刻身體的工作條件、潛在的危險任務、長時間的工作及高指數的壓力和疲勞,這些都導致漁工們極容易衍生身心疾病。外籍漁工離鄉背井數年,且與台灣漁民的文化不同,更需要有人關注他們的身心健康及勞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