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薪資所望

阿布是位外籍漁工老手,在台灣工作快屆滿台灣法規在台年限的十二年。每次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外展到阿布工作的漁港時,若當阿布沒出港,阿布總熱心地跟隨服務隊一起在港邊協助、宣導新的法規及規定。熱心的他也成為該港的同鄉的領導者,當港內同鄉遇到問題或是其他在台同鄉有困境時,會請阿布協助找尋方式、管道解決,是個受到同鄉歡迎的人物。

移工變移民 留才不留財

行政院於2/17通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適用對象為在臺工作達6年以上移工,以及取得我國高等教育副學士學位以上之僑外生,期待透過移工與學生留才久用,增加資深且優秀的人力資源,也讓來台學習、已熟悉我國文化並有意留下的僑外生有相應管道就業,補足台灣中階技術缺工問題。

千里外的求助

新事行動服務隊在漁港外展時,常常遇到印尼籍漁工多尼,愛家的他常常在休息時間與家人視訊,每次遇到多尼除了關心近期的工作狀況,同時也關心他的六歲女兒,每次聊到女兒時,他就很驕傲地跟我們說,他女兒很愛跳舞,舞跳得很漂亮,希望爸爸可以栽培她跳舞,讓她可以跳得更好,在言語間看見一個父親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