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傳知識

下午學生們興奮地架設電腦及訊號測試,社工協助學生利用帳號密碼登入視訊教室等待上課,遠端的輔仁大學志工老師們也從另一端陸續藉由電腦視訊平台進入教室,新事課輔班原住民青少年與輔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即將透過網路科技遠端視訊連線的方式進行一對一的教學,大家都好興奮緊張!

電腦桌前同學們陸續進入線上教室後,社工看到小美遲遲不敢按下確認鍵進入線上教室,便問:「小美,怎麼還沒進入教室呢?」小美忐忑低聲的說著:「我…我…我…很緊張,我…沒有這樣上過課,我等一下要說什麼?我…也不知道我等一下要怎麼做。」看著手足無措的小美,看來真是需要幫她鼓勵打氣一下,社工拍拍她的肩說………深 呼 吸,並鼓勵小美就當作老師真的來你到身邊,遠方的老師應該跟你一樣緊張,只要勇敢按下確認鍵跟老師說"哈囉你好"一切就開始了!小美深呼吸之後用力地按下電腦鍵勇敢的進入教室上課。

網路科技的日新月異,讓偏鄉原住民青少年能有機會使用網路視訊教學模式,接受遠距大學志工老師們的教學來提升自己的課業學習成就,雖然距離那麼遙遠但心卻很靠近。雖然是冷冰的螢幕,但透過鏡頭學生收到的卻是暖暖的陪伴及教導。

感謝輔仁大學 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協助
陪伴原住民青少年一起成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