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祝福送給你

新事課輔班收到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所邀請的心願串聯祝福無限活動,邀請我們寫下自己想要祈福的對象,並且於11月11日上午11:00與參與活動的大家一同祈福。

學生放學後進到課輔班,社工員向學生說明了這次祈福活動,告訴他們雖然我們不一定有能力改變世界,但我們能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為我們想要關愛的人祈願。劉備死前曾說:「勿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善事要從小地方做起,積小成大、積少成多,方能成大事。一個人或許能力不足,但若是眾人將自己的愛心串聯在一起,那將會事半功倍,造福更多的人,就好比一根筷子可以輕而易舉地被折斷,但若是將十根筷子捆在一起,就難以被摧毀,團結的力量足以大得超乎想像。

故事說完,便邀請同學拿起卡片,寫下想為他祈福的對象,學生大都為身旁周遭的人祈福,有父母親、家人、朋友、老師…等,但繞了一圈後,社工卻注意到了小美寫下:「流浪貓、流浪狗」,便詢問小美為何會想要替牠們祈福呢?小美則害羞的說:「因為我看到牠們流浪在外面的時候會很難過,我想照顧牠們,可是我又沒有錢買貓食也沒有能力照顧牠們,所以只能先為牠們祈禱了」。聽完小美的一番說詞後,不禁讓社工眼眶泛紅,雖然這些孩子調皮起來,實在令人頭疼,但是他們天真起來,卻那麼的善良、可愛,我想這就是支持著我們社會服務人員不斷前進的動力吧!

孩子是最純真,最保有赤子之心的,在我們的引導下,他們願意去思考、願意去爲在意的人祈禱,更對弱小的族群有憐憫之心,懂得關愛牠們。從這群孩子的身上,社工看見了他們善的本心,想到自己一直以來受到許多人的陪伴與幫助,也能由己及人,將這份愛傳遞給周遭的人事物,形成善的循環。

 

世事壤擾, 人心從單純變得複雜,社會與環境也更為紛亂,此刻,大家都希冀一個寧靜、身心頓安的所在。我們邀請大家在台灣時間11月11日11:00am 共同來祈願,六個 1 串在一起,就是從初始連結到現在,象徵我們都願意對自己所關愛的人好;若一刻鍾就能做到,則一輩子也能做到;一個人能做到,一切的人〈全世界〉的人也都可以做到。透過祈願,「可能」將在我們「相信可能」的那一剎那,「成為可能」!─ 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