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疫零破口,雇主移工皆安心-[懶人包]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的快速擴散,勞動部也對於聘僱國際移工的家庭、雇主及工廠公布更嚴謹的防疫相關措施,除了認真進行手部清潔、環境消毒及配戴口罩之外,有關入境移工和建議暫緩返國休假的最新措施,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快速的整理各項重點,請雇主注意配合辦理相關事項喔:

1.接機服務全面改為強制接機(移工一律必須從桃園國際機場或高雄小廠機場入境,且入境時間為07:00-24:00),登錄接機服務(新聘僱及返鄉休假者均須辦理)時,應上傳「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https://covid19.wda.gov.tw/),以利機場服務站同仁協助移工辦理居家檢疫線上登錄。

2.移工入境依規定應辦理居家檢疫14天,且該14天期間不得外出。雇主必須有能力提供居家檢疫場所才能引進移工,檢疫處所須提供單獨房間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例如佩戴口罩與指導良好衛生習慣),並儘可能保持 1 公尺以上距離,以及提供飲食等基本生活物資或設備,雇主得委任仲介辦理居家檢疫,所產生的膳宿費用由雇主支付。

3.自109年3月17日起,針對雇主新申請移工尚未核准之案件,均要求雇主應額外檢附「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以確保雇主有能力辦理,雇主未提供者將不予許可。

4. 雇主如果暫時不引進移工,核發給雇主的移工名額將同意保留,之後等疫情結束後,雇主得於防疫期間結束後3個月內,向勞動部申請延長引進效期。

5. 移工入國的生活照顧是雇主責任,移工依法居家檢疫,應由雇主安排居家檢疫處所,若雇主引進後沒有能力安排居家檢疫處所,應洽詢入住各地防疫旅館。若雇主無法安排者,勞動部將依規定處罰雇主,以及管制2年內不得申請移工。

圖片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