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關關難過?我來過!

關關難過我來過
近期疫情升溫迅速、擴散範圍廣,在服務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服務對象家中對此感到相當擔憂。又或是家中有確診者,但在照護、隔離、甚至補償等福利上有許多的疑惑及需求。因此,新事嘗試一個新的方法:「線上親子活動」,讓對此議題有興趣的親子、不便出門的親子、新事課後班的學生皆能一同在線上學習與互動。同時,確診後康復者、有使用過相關資源者,也可以藉此分享使用經驗、互相交流,成為其他參與者的幫助。

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受到COVID-19這一波傳染性更強更快的omicron病毒影響,許多學校緊急停止實體上課,或許許多人會因此慶幸不需要到校上學,但對於弱勢的原住民家庭而言,卻是經濟與照顧責任的一大挑戰,突然之間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了,需要的生活開支變大了,無法放下工作的大人心裡懸著的是家裡的孩子。

愛在疫中 守護你我

台灣防堵疫情在全民上下一條心下,正當狀況漸漸趨緩時,國際上突然出現變種病毒OMICRON,讓世界各國在遭亂的疫情中,被新的變種病毒肆虐的讓人心更慌亂。台灣政府祭出了邊境防堵的政策,盡可能不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入台灣,打亂了正趨向穩定的疫情。但由於正值農曆年前,許多在海外的國人,紛紛安排回國,希望與家人團聚在這個特別的傳統紀念的日子。

失聯不失守

在台灣進行疫情攻防戰的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面對疫情的方式也逐漸從戴口罩、噴酒精以及維持社交距離的方式,逐漸轉變為以施打疫苗獲得保護力來進行更進一步的預防。雖然曾經有過因為疫苗的不穩定、數量不足而使得人們因為擔心而無法透過接種疫苗的方式來獲得保護力,但如今隨著疫情漸緩、疫苗數量充足,人們也可以透過更自由的方式來選擇自己想要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施打自己想要接種的疫苗。

讓愛在那蠢蠢”疫”動之間蔓延

2021年夏初台灣疫情突然升溫,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總算讓緊張的防疫舒緩,降級到二級。社會上許多人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也讓社會漸漸地動起來,原本緊繃的生活氣息,也喘了一口氣。但由於世界各國疫情依舊緊繃,每日的死亡及確診人數一直攀升,讓台灣也處於一個高風險的世界環境中,病毒隨時都有可能因著各種傳染途徑而從國外進入台灣的社區。

凝聚關心成為一份愛

正當新冠病毒肆虐著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時,許多人因未注意防疫的小細節而受到了感染,在生活的社區中埋下了隱形的傳播風險,再加上媒體每天傳出新的確診及死亡人數,讓人感到惶恐而害怕。從疫情初期人們鬆懈看待,漸漸地社區慢慢地傳出越來越多人確診,整個社會變得人人自危,開始學習加強自身的防疫細節,透過戴口罩、面罩及酒精消毒等基本的防疫物資,來保護自己降低受到感染的風險。

為海洋防疫

台灣升級三級防疫期間,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服務不停歇,透過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提供外籍漁工即時的新規定及防疫資訊,同時也為漁工們提供諮詢及申訴的協助,連結資源給予適當的幫助,避免因防疫政策限制,陷入困境求助無門。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