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中 守護你我

台灣防堵疫情在全民上下一條心下,正當狀況漸漸趨緩時,國際上突然出現變種病毒OMICRON,讓世界各國在遭亂的疫情中,被新的變種病毒肆虐的讓人心更慌亂。台灣政府祭出了邊境防堵的政策,盡可能不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入台灣,打亂了正趨向穩定的疫情。但由於正值農曆年前,許多在海外的國人,紛紛安排回國,希望與家人團聚在這個特別的傳統紀念的日子。當大量的海外國人進入台灣後,新的變種病毒隨之進入台灣的風險就大大提高,再加上防疫細節的疏忽,因此新變種病毒就進入台灣且流入社區,讓本土染疫的個案不斷的發生,政府也慢慢提升了防疫的等級,要全體國人正視此波疫情嚴重性,並落實每個防疫小細節,及重視每個在台的族群,避免任何造成破口的可能性。

由於外籍漁工位處偏鄉,許多資源薄弱且缺乏,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從防疫一開始至今,對於移工防疫的宣導及物資投入並未間斷過,縱使疫情趨緩期間,依舊關心移工們的防疫狀況及實際需求,給予物資的連結及資訊的傳遞,陪伴著移工們防堵疫情避免感染。在這波OMICRON新變種病毒的疫情中,新事持續向社會大眾募集防疫物資,很快地關注新事服務外籍漁工的民間企業給予實質的幫助,購買了一萬片口罩,希望透過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發送給漁工們,讓漁工們可以有足夠的防疫物資來防疫,避免受到病毒的影響。

新事行動服務隊收到防疫物資後,立刻在最快的時間將防疫口罩發送到北台灣的外籍漁工手上,並宣導過年期間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若是有需要到人多地方時,必須注意防疫小細節,包含戴好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及縮短在人群多的地方時間。同鄉親友在台的拜會可以改由視訊的方式,減少實際見面的需要,保護好同鄉也保護好自己。

港邊的外籍漁工收到防疫口罩後,紛紛表示感謝台灣社會大眾的關心,並告知行動服務隊,知道目前台灣正處於防疫嚴峻期間,會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盡可能在農曆過年放假期間留在港邊休息,或是與港內的同鄉在港內活動,與他人接觸時一定會減少接觸並戴好口罩,降低感疫的風險。有了去年的防疫經驗,也歷經過三級防疫警戒,知道該如何做好防疫。新事專員告知漁工們,盡可能去接受疫苗的施打,要完成三劑的施打在規定內。若當出現身體有不舒服時,務必要告知雇主或仲介,給予正確的協助,讓自己及身邊的人可以安心在防疫期間,一同渡過這波的疫情。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1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