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受到COVID-19這一波傳染性更強更快的omicron病毒影響,許多學校緊急停止實體上課,或許許多人會因此慶幸不需要到校上學,但對於弱勢的原住民家庭而言,卻是經濟與照顧責任的一大挑戰,突然之間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了,需要的生活開支變大了,無法放下工作的大人心裡懸著的是家裡的孩子。

    原民家長的工作性質多為人力派遣之工作,無法如一般企業實行居家分流的上班模式降低感染的風險,領日薪的工作非常現實,少了一天的工資對於經濟收入單一的弱勢家庭來說無疑不是一大挑戰。勞動密集的工作型態,難以維持防疫措施的高標準,那些濕了又乾的口罩與沒有固定座位的用餐模式,都使病毒能更輕易的進入這些辛勤工作的父母身體。家長疲憊的身軀帶著病毒回到了家庭,孩子何嘗不是父母心裡最軟的那一塊,那些猝不及防的病症發生在尚未接種疫苗的幼童身上,面對經濟與疫情的雙邊夾擊,其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因為家庭人口眾多且經濟弱勢的因素,都市原住民家庭一家七口擠在小小的租屋處,生活的區域嚴重重疊,無可避免的一人染疫全家染疫,在面對龐大的醫療支出與居家隔離無收入的風險外,還等待著因疫情爆發而進度緩慢的防疫措施與物資抵達,隔離的時日猶如折磨。

    疫情嚴峻的時刻,新事主動為弱勢的原住民家庭連結所需的防疫物資,一戶一戶的親送並送上最誠摯的關懷與支持,透過LINE的簡單圖文推播,協助家庭在面對不停變化繁複的防疫規定與資訊,簡化成原住民更容易理解的規定與資訊,只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家庭取得有效的資訊與培力其自主尋求資源的能力,雖然疫情使許多的家庭陷入了困境,透過足夠的物資與資訊的獲取,讓家庭能有力量面對困境並且感受到互助的安全感而非因貧乏而造成惡性的循環。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