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急!邀請您分享愛與溫暖,促進社會更美好

人類大部分的食物通常來自植物或是動物,主要是透過狩獵、採集及耕種三種方式獲得食物,其他的還有畜牧、捕魚等,所以在海洋中捕撈魚穫,來滿足人類食物的需求,是目前人類食物的主要來源之一。所以人們透過彼此的分工,把食物收集後再利用不同的方式及管道,分享提供給其他的人,彼此滿足各自的需要。

【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2022年募集全新男性禦寒衣物

台灣的外籍漁工來自於熱帶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台灣的寒冬,對工作和生活都在漁船上的漁工來說,是那刺骨的海風、冰冷的海水陪伴著他們,容易影響漁工的工作和健康。在冬天中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對他們漁工們十分重要,但漁工領到的薪水在寄回家分擔家計、付仲介費後,卻少有多餘的錢為自己添加保暖衣物。

看見海上異鄉人

跟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到漁港邊外展服務,一整天拜訪大大小小的漁港,觀察北海岸漁港漁工的生活,透過深入的講解,發現他們的食衣住行的品質有許多有待加強的層面。漁工為一般台灣人容易忽略的群體,我也是到今天才真正認識這個在台灣少數群體,更因他們容易被忽略的性質,造成許多一般人認定所謂基本的生活品質被剝奪。

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疫起相挺 關心不停
    受到COVID-19這一波傳染性更強更快的omicron病毒影響,許多學校緊急停止實體上課,或許許多人會因此慶幸不需要到校上學,但對於弱勢的原住民家庭而言,卻是經濟與照顧責任的一大挑戰,突然之間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了,需要的生活開支變大了,無法放下工作的大人心裡懸著的是家裡的孩子。

2020募集全新男性保暖冬衣物資【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 開跑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懷協助勞工族群中的弱勢,2017年開始關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直接服務地區涵蓋了北北基地區有外籍漁工的21個漁港(澳底、龍洞、鼻頭、南雅、深澳、長潭里、八斗子、碧砂、正濱、外木山、大武崙、萬里、龜吼、東澳、野柳、磺港、石門、富基、後厝、淡水第二、下罟子),其他港口視需求而給予適當的協助。

暖心暖衣 漁你在一起-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耶穌會附屬之機構,專門服務處於脆弱處境的弱勢勞工,關懷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今年(108 年)新事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分別於 12/4(三) 與 12/6 (五)舉辦【送暖給漁工】活動,為寒冬中仍在海上辛苦工作的漁工們提供禦寒物資,願能在寒冬中增添一絲暖意。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