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募集全新男性保暖冬衣物資【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 開跑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懷協助勞工族群中的弱勢,2017年開始關注海上工作的外籍漁工,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直接服務地區涵蓋了北北基地區有外籍漁工的21個漁港(澳底、龍洞、鼻頭、南雅、深澳、長潭里、八斗子、碧砂、正濱、外木山、大武崙、萬里、龜吼、東澳、野柳、磺港、石門、富基、後厝、淡水第二、下罟子),其他港口視需求而給予適當的協助。我們到漁港邊實際接觸關懷外籍漁工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宣導培力自身的權益與義務,在有需要時給予有效的幫助與陪伴。目前台灣的外籍漁工來自於熱帶國家,印尼、越南及菲律賓,因地理環境較少體會到寒冬的冷,到台灣工作後每當冬天遇到寒流來時,外籍漁工在漁港及海上工作,冷到幾乎幾影響工作及自身的健康。

新事在服務中看見外籍漁工在寒冬時有保暖的需求,因此每年在寒冬前開始募集社會大眾的溫暖愛心物資,將收到的物資發送到外籍漁工的手裡,讓人在異鄉的外籍漁工能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雖然家人遠在數千公里外的地方,但是透過台灣民眾的愛心關懷,讓每一位外籍漁工都能感受到像家的溫暖與關懷。

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拉遠了人與人之間彼此關懷的距離,似乎少了些關懷與被關懷的福氣,讓募集物資更加困難,在106年有487人受益,107年有851人受益,108年有1051人受益,領到物資的外籍漁工紛紛表示感激台灣人的愛心,雖然身在異鄉,但不孤單。《聖經》說道: 「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宗20:35)。 讓我們大家一起參與【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透過募集的愛心物資,堆疊溫暖給予外籍漁工,讓他們的內心及外在都能因著台灣人的愛心而免於受寒,也讓我們能夠成為有福的人。

募集時間: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11月30日(星期一)止

需求數量:限男用以下各募集項目各1000件(女用勿送)

募集項目:1. 全新棉被800

                 2. 全新防水保暖長袖外套(以輕軟防寒保暖,不妨礙工作為佳)

                 3. 全新輕便工作長褲

                 4. 全新圍脖、套頭帽、襪子

                 5. 全新長袖T-shirt

                 6. 全新發熱衣

募集地點: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聖家堂後棟)從教堂右邊(聖母像旁)

                 圍牆內通道往後走就可看到新事中心辦公室

郵寄地址:(1064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4號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收)TEL: 02-2397-1933#122 、121

2019年新事中心成立漁工服務組,由專人團隊深入21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逆來順受,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只因出海捕魚靠岸的時間不固定,意味着我們需要投入更多人力、時間且更大的彈性和靈活度來陪伴、支持。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