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全新男性保暖禦寒衣物!【2021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開跑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預計12月將前往北海岸漁港進行外籍漁工愛心送暖的活動【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我們要開始募集全新男性禦寒衣物了!

在產業轉型、漁業勞動力短缺的台灣,外籍漁工早已成為台灣漁業的重要支柱,但在一般消費者難以想像的工作現場中,他們其實承擔著長工時、高風險及重勞力的重大壓力。新事自2017年開始深耕北部21個漁港,服務及關懷外籍漁工。而在服務同時,我們也注意到入冬的濕冷天氣對辛苦的漁工來說,更增添了他們不適。

台灣的冬季,對外籍漁工來說可是異常的寒冷。因為他們來自印尼、越南或菲律賓等地,大部分都習慣了熱帶氣候,而且海上的氣溫相對內陸的更低,風大濕氣重,故此更容易生病。然而,因為工時長,加上言語不通,看醫生對他們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因此,為要減少生病的風險,在冬天中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對他們漁工們十分重要,可惜他們大多都沒有攜帶合適的禦寒衣物來到台灣,又或是領到的薪水在寄回家分擔家計、付仲介費後,卻少有多餘的錢為自己添加保暖衣物。

因此,新事在每年的冬季來臨前,都會努力為外籍漁工們募集一些必備的禦寒衣物,在106年有487人受益,107年有851人受益,108年有1,051人受益,109年有2,148人受益,領到物資的外籍漁工紛紛表示感激台灣人的愛心,雖然身在異鄉,但不孤單。今年也不例外,我們預計募集保暖發熱衣、棉被、外套、保暖頭套各至少1000件,新事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響應在寒冬中愛心送暖!

《聖經》說道:「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宗20:35)。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與廣為宣傳【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透過禦寒物資的募集,堆疊溫暖給予外籍漁工,讓他們的內心及外在都能因著台灣人的愛心而免於受寒,也讓我們能夠成為有福的人。

募集時間:2021年10月-2021年11月底止,預計2021年12月至漁港發放。

需求數量限男用且須全新,每一募集項目各1000件(女用勿送。另,因應疫情之防疫安全,請勿贈送二手衣物,敬請見諒。)

募集物資項目

1.保暖發熱衣(尺寸以L、XL為佳)
2.棉被 
3.外套(尺寸以L、XL為佳)
4.保暖頭套

募集地資訊

募集地點: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即天主教聖家堂後棟,從教堂右邊聖母像旁,圍牆內通道往後走)
郵寄地址:10649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4號
電話:(02)2397-1933 #131、#101、#102(李正新先生、鍾佳伶主任、李雯慧組長)
如果您在捐贈及贊助方面有任何意見或疑問,歡迎直接和我們連絡。

☆電匯帳戶:郵政存簿儲金簿 台北青田郵局 
局號:000107-1 帳號:089367-5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注意事項

1.捐贈內容為現金捐贈或實物捐贈皆可。
2.物資樣式請參考下面示意圖(依序為棉被、外套、保暖頭套)。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1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逆來順受,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