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急!邀請您分享愛與溫暖,促進社會更美好

人類大部分的食物通常來自植物或是動物,主要是透過狩獵、採集及耕種三種方式獲得食物,其他的還有畜牧、捕魚等,所以在海洋中捕撈魚穫,來滿足人類食物的需求,是目前人類食物的主要來源之一。所以人們透過彼此的分工,把食物收集後再利用不同的方式及管道,分享提供給其他的人,彼此滿足各自的需要。

寒冬天冷前 以手來趕針

    有一群人為了人們的日常飲食辛苦地在海上捕魚工作,靠港後還要整理漁獲漁具,一年四季日復一日,過著重勞力長工時的工作生活。太陽是他們的帽子,風雨是他們的外衣,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也沒有能夠坐下好好吃飯的桌椅,更別說能洗個熱水澡,這樣的工作生活環境,出現在台灣偏鄉的漁港邊,他們來自東南亞的國家,為了家人離鄉背井生活工作在這邊。

【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2022年募集全新男性禦寒衣物

台灣的外籍漁工來自於熱帶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台灣的寒冬,對工作和生活都在漁船上的漁工來說,是那刺骨的海風、冰冷的海水陪伴著他們,容易影響漁工的工作和健康。在冬天中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對他們漁工們十分重要,但漁工領到的薪水在寄回家分擔家計、付仲介費後,卻少有多餘的錢為自己添加保暖衣物。

願每個在外的遊子都能被溫柔以待

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受到霸王寒流連續的影響,台灣一直處於低溫的狀況,外出的人,每個人羽絨衣、手套、毛帽等一些防寒衣物,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就怕被冷到而生病。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不受天氣影響,依舊前往漁港關心這些異鄉的遊子。在連續幾次冬衣禦寒物資發送後,還是有些沒有拿到禦寒物資而在寒冷天氣中受凍的漁工。

有一種愛越冷越溫暖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禦寒的冬衣物資募集,雖數量比往年少了許多,但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善心人士的響應與支持,新事陸續收到民眾的愛心物資,分別於12/01和12/03發送給漁工們,由於棉被和外套數量有限,還有許多外籍漁工無法得到足夠保暖的物資,再加上年底下雨不斷,氣溫越來愈低,顯得格外寒冷。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