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2022年募集全新男性禦寒衣物

台灣的外籍漁工來自於熱帶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台灣的寒冬,對工作和生活都在漁船上的漁工來說,是那刺骨的海風、冰冷的海水陪伴著他們,容易影響漁工的工作和健康。在冬天中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對他們漁工們十分重要,但漁工領到的薪水在寄回家分擔家計、付仲介費後,卻少有多餘的錢為自己添加保暖衣物。

因此,新事在每年的冬季來臨前,努力為外籍漁工們募集一些必備的禦寒物質,希望能夠在寒冬時,他們能夠有保暖的衣物,避免受寒生病影響了工作及生活。在106年有487人受益,107年有851人受益,108年有1,051人受益,109年有2,148人受益,110年有1,210人受益,111年1月470人受益。合計已服務發送6,217人禦寒物資(棉被、外套、圍脖、帽子、襪子、保暖衣、保暖褲、手套…等)。每位外籍漁工領到物資都非常高興和感激,台灣暖暖的人情味詮釋了雪中送炭的真義。

今年也不例外,我們預計募集棉被、外套、發熱衣、保暖頭套各至少1,000件,新事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響應在寒冬中愛心送暖!

《聖經》說道:「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宗20:35)。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與廣為宣傳【暖心暖衣 '漁'你一起關懷】活動,透過禦寒物資的募集,堆疊溫暖給予外籍漁工,讓他們的內心及外在都能因著台灣人的愛心而免於受寒,也讓我們能夠成為有福的人。

募集時間:至2022年12月05日截止,預計於12月8-9日將前往新北和基隆的漁港,將這些物資發送至漁工手中。

需求數量限男用且須全新,每一募集項目1,000(女用勿送。另,因應疫情之防疫安全,請勿贈送二手衣物,敬請見諒。)

募集項目:物資樣式請參考下面示意圖(依序為棉被、外套、保暖頭套)。

1.禦寒棉被。

2.外套(尺寸以L、XL為佳)。冬季刷毛加厚連帽外套或夾克(防風防水)

3.保暖發熱衣(尺寸以L、XL為佳)。

4.保暖頭套。

募集地點

募集地點: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即天主教聖家堂後棟,從教堂右邊聖母像旁,圍牆內通道往後走)
郵寄地址:10649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4號
電話:(02)2397-1933 #102、#122

如果您在捐贈及贊助方面有任何意見或疑問,歡迎直接和我們連絡。

物資樣式請參考下面示意圖(依序為棉被、外套、保暖頭套)。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4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