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盃辯論大賽

原先在台下嬉鬧的小美,上台後立馬板起嚴肅的臉說著:「我是正方,我認為學生上學的時候應該要帶手機去學校,因為這樣在路上發生意外時可以馬上打給家人,所以我支持學生上學可以帶手機。」

小民則氣勢凌人的應著:「我是反方,根據剛剛正方的論點,我覺得學生上課不應該帶手機,因為在路上發生事情時可以請路人求助,而且手機帶去學校萬一不見時責任該歸給學校還是學生自己?」

本次活動舉辦辯論大賽,讓我們看見原住民青少年的改變,青少年努力表達自我論點,就連原本個性害羞內向且畏懼上台的小梨,也在深吸一口氣後提起膽量敘述著自己的論點。

本學期新事課後陪伴的語文課程中,宜君老師除了安排原住民青少年寫作練習之外,另安排辯論活動訓練原住民青少年對問題分析與論述的能力。新事盃辯論大賽活動過程中,原住民青少年在緊張刺激的比賽中竭盡所能地將自己的論述侃侃而談,並適時的在隊友詞窮下適時救援,在激烈的論戰中和平理性的分出勝負完美落幕。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