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來罩住~幫助別人,保護自己

2020年底,新冠病毒依舊持續肆虐全球,雖然當時台灣的疫情趨緩,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依舊不鬆懈,向社會大眾募集口罩,在每次漁港外展服務時,持續宣導防疫觀念及發送口罩給外籍漁工,幫助外籍漁工的防疫觀念能夠正確且落實,並將在台灣所學習到的防疫知識傳遞給家鄉的親友們,一同協助疫情正肆虐的家鄉,讓親友能重視並落實防疫細節來減緩疫情。

2021年五月中,台灣境內疫情突然變得嚴重,出現社區感染的現象,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專員,將中心募集的口罩透過無接觸的方式,盡快發送給新北市及基隆市的第二類漁港的漁工們,讓他們在疫情嚴重、防疫升級的期間使用,同時宣導政府當下的防疫政策並請漁工們配合,減少移動、外出的機會。但由於外籍漁工工作需要大量的體力,每天會流許多的汗水,這些汗水會弄濕口罩,每日需要用到好幾個口罩。外籍漁工的生活大多數都是居住在船上,群聚的現象是避免不了,防疫物資除了需要口罩外,也需要酒精及透明面罩來保護自己及周邊的人。

外籍漁工生活及工作除了船上還有港邊,因此會接觸到許多人,除了船主、同港漁工、港邊路人及協助搬運魚貨到市場時的人,除了透過口罩之外還需要透明面罩來減少飛沫的接觸。

外籍漁工生活幾乎都是群聚在船上,沒有陸地上的宿舍可以居住,多人生活的環境就必須要常清潔與消毒,避免病毒在船上環境肆虐,因此酒精的需求也不可缺。

由於疫情升級到第三級後至今尚未趨緩,中心去年募集的口罩發放所剩無幾,因此,希望有愛並樂於助人的社會大眾們,可以捐贈口罩或面罩或消毒用酒精給外籍漁工們使用。在此波疫情中,我們學會了防疫真的不單只是保護好自己,同時也要保護關心周遭身邊的人,唯有這樣才真的能夠讓疫情趨緩。在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全世界的人沒有任何人是局外人,每個人都能夠透過自己的能力來幫助自己及別人。

目標希望能夠募得250盒口罩(50片/盒)、500片防疫透明面罩、250瓶消毒用酒精(75%酒精500ml(附噴嘴)),所有防疫物資將使用在宣導防疫觀念的同時,分送給漁工們使用,預計250人受益,讓彼此安心、平安度過這嚴峻的疫情。

懇請社會大眾能夠一起響應捐贈口罩、面罩、酒精,唯有行動才能真正保護好你我的健康!!!

 

募集地點: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聖家堂後棟)從教堂右邊(聖母像旁)

                 圍牆內通道往後走就可看到新事中心辦公室

郵寄地址:(1064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4號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收)

TEL: 02-2397-1933#102 、121,0966-633-905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1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逆來順受,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