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親子活動暨社區成果發表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2022年12月18日,與竹東天主堂共同辦理今年度圓夢計畫的成果發表展,這是第一次採用成果發表與音樂交流的方式,讓更多的人能夠一起與少年們見證他們的夢想成真!

    這場成果發表是一個雙向祝福的管道,從個人、群體到社區的各個層面都開啟雙向的互動及溝通,看見不同族群、文化背景的孩子分享彼此自己學習的經歷,機著到群體間彼此音樂的交流,最後是能夠有社區民眾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讓我們與這個社區有些新的對話。

    這場成果發表的主人翁們是新事竹東課後陪伴的原民青少年,他們一開始在天主堂外面擺設攤位,展示並介紹他們的創作與多元學習與圓夢計畫的成果,每位青少年也都帶著一份喜悅在分享自己的作品,當他們在講解這些作品時,那份自信與專業是自然流露的,他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更是超乎我們能夠預料的;接著彌撒之後,少年們進行吉他演奏與舞蹈表演,在一旁看著他們的表演,心中真的有無限的感動,對這群少年們來說,從零開始到現在能夠邊彈邊唱完一首歌,這是他們堅持到底的成就,能夠看見他們所盡心投入的模樣。

    活動結束後,有默默地詢問原民少年們對於這活動的心得或感受,有少年給予良好的回饋,表示自己是覺得很開心的;學習是一條經歷曲折的路,但也是在這些曲折當中,成就這些更強大的自己,大家都很期待明年還能相聚在此,一起歡慶這件美事的成就!

▼3D列印/作品介紹​

▼默契大考/比手畫腳驗

▼刮畫體驗/欣賞禪繞畫、粉彩畫作品

▼社區資源地圖互動

▼文化交流/族語教學/語文作品介紹

▼愛的祝福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