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這些人』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狼狽、很挫折,好像沒什麼值得盼望的,但聽完「這些人」的故事後,我對生活的看法改觀了許多。「這些人」為了讓家人能夠衣食無憂,因此離鄉背井,鼓起勇氣來到陌生的國度,在陌生的城市,聽著陌生的語言,沒有喘息的空間,沒有訴苦的對象,也沒有反抗的權利,只能日復一日默默工作。

   「這些人」的夢想很簡單,只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吃得飽穿得暖,然而如此平凡而卑微的願望卻不能如願。「這些人」的遭遇絕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被人看不起是家常便飯,被傷害和欺負也只能忍氣吞聲,甚至有些人被騙了也渾然不知。當他們的人權被侵犯了,因語言不通也不敢向外求救!究竟為甚麼他們要大老遠跑來面對這些殘酷的事實呢? 

   不過這個現況是可以改變的,現在開始從你我做起,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溫暖,尊重他們,善待他們,人人都可以成為在黑暗中照亮他們的溫暖燭光。有人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把「這些人」看作是我們的「朋友」、「家人」,一起來守護「這些人」,讓他們得到幫助,感受到台灣的人情與友善。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