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職災權益宣導活動

8/11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職災組社工員與菲律賓雙語人員來到了樹林天主堂,向菲律賓籍的移工們進行職災權益宣導活動,當天約有50位菲律賓籍移工參與,其中約有20-30人目前在工廠工作。這次宣導活動,主要向移工們用英文宣導職災的定義,包括在工廠中受傷、因為工作而罹患疾病,或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都屬於職業災害。在發生職災的時候,雇主依據勞基法有薪資、醫療、失能及死亡四大責任,並且可以申請勞保傷病、醫療、失能及死亡四大給付。中心也提醒移工們在職災發生的時候,也需要收集薪資單、診斷證明、醫療收據等文件,以確保自身權益。

在宣導結束之後,也有移工來與社工員作深入的了解,透過雙語人員同步翻譯,直接讓菲律賓移工了解自己的權益,就算不幸發生職災事故,也不要驚慌,讓他們了解現行法規以及資源可以保障他們的權益。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