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成真

即將升上國中的小太從國小看著哥哥、姊姊放學後到新事的竹東課輔班上課,當時小太就對課輔班充滿期待,並告訴社工員:等我升上國中,我也要來參加課輔班!

有一天,小太愁眉苦臉的走進辦公室,社工員見小太一臉苦惱的樣子,便主動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情,小太告訴社工員自己升上國中後,放學還要練習田徑,導致開學後無法參加課輔班,小太便低下頭啜泣,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參加課輔班,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向教練開口…。

瞭解小太的問題後,社工員便引導小太該如何向教練說出自己的意願,並且告訴小太升上國中以後,學習的課程會比國小更為困難,如果不在課業上下點功夫,可能會跟不上同學的進度,同時,鼓勵著小太即使練田徑也要把課業顧好,並引導著小太該如何與教練說出自己的意願。

隔天小太興高采烈地來到辦公室,向社工員表示自己向教練溝通後,教練也非常支持他學習課業的想法,便允許小太每個禮拜三天的時間可以提早結束訓練,小太也雀躍的跳著高喊說:ya!我終於可以來課輔班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