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了 ?前進竹東 為原民青少年重建溫馨園地

「尤尼!我找到你了~換你當鬼!」北戶從小山坡跳到草叢抓住了尤尼。

尤尼生氣地喊著:「吼~不公平!都是阿鬧告訴北戶我躲在哪裡!」

阿鬧慚愧地說:「好啦好啦~不然我們一起到小瀑布底下抓蝦子!」

小時候的尤尼就是這樣在部落長大的…………

長大後的尤尼投入了部落服務的工作。今天與工作夥伴一同進入部落訪視,引起夥伴們紛紛驚嘆的,是部落所擁有的白雲藍天、高山平川的壯闊美景,而尤尼看見的卻是充滿孤單淒涼的氣氛,闃若無人的部落。回想起兒時,部落裡處處可見小孩子們嬉戲喧鬧的情景,如今部落裡只有空蕩的房子、及年邁的獨居長者,同樣的部落卻是不同的情景~完完全全不一樣了。

隨著大環境的變遷,家長們紛紛帶著孩子下山求職、求學,就連曾經說過不願下山生活的阿鬧,亦離開部落至山下另謀出路了。在城市裡,大人努力尋找工作機會好能養家活口,青少年則學著融入都會的學習生態,大家都得努力適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與都會環境。當原住民家長因為窮於應付生計,而無暇分心看顧青少年孩子成長時,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願意盡力提供支持與陪伴,讓原住民青少年在課後能有個加強學習課業,以及發揮多元才能的園地,同時也讓家長們可以安心工作,以免顧此失彼,於是我們在竹東鎮上為原住民青少年構築了一個溫馨的園地,希望可以成為孩子們安頓心靈的家。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