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宗教博物館中看世界

今天,從清晨起便是晴朗的好日子。也正如大家對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期待,有來自印尼、菲律賓的23位移工朋友們參加此次新事與世界宗教博物館合作的參觀活動。許久未見的大家早早便到達集合地點,並興奮的聊起天來,為今天的行程揭開序幕。

到了世界宗教博物館後,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在門口歡迎大家,大家也很興奮的在門口留下開心的影像,並且也對博物館的展覽感到十分有興趣。

在工作人員的熱心說明下,大家先從朝聖步道和金色大廳開始,激發大家對於人生經驗與信仰的不同感想。之後,大家到宇宙創造廳觀看有趣的影片,短短12分鐘卻使大家感觸良多、意猶未盡。之後大家到常設展區,聽著導覽員親切又仔細的介紹,認識了十種世界主要宗教,包含佛教、道教、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錫克教、神道教、古埃及宗教、馬雅宗教,另外還有台灣傳統信仰。大家對於各種宗教文物和做工精細的各式宗教建築模型都嘆為觀止,也對世界上如此多元的文化感到驚奇。

最後,大家再到六樓的特展區,欣賞以愛與和平為主題的書法展,各種風格各異的字體,竟然能同時傳達著愛的理念,令大家感到十分有趣。

參與的移工朋友對這次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參觀展覽感到相當滿意,他們在母國時很少有進入到博物館的機會,大家也很感謝新事和博物館能提供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對於世界各大宗教、台灣信仰與書法傳統文化有更多認識,並藉由參觀活動能夠互相交流增添正向支持能量。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