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的陽光 喚醒最純真的笑容─送暖給漁工

今年〈2019〉是新事第3年舉辦冬衣送暖活動,有感於外籍漁工們多來自東南亞國家,幾乎沒有經歷過寒冬,身上也沒什麼多餘的錢買保暖衣物,若是寒流來襲,他們依舊只能穿著單薄的衣服出海,生病了也很難得到妥善照顧。新事秉持耶穌會分辨的精神、「直接服務去接觸、關懷、陪伴有需要服務的人」的核心使命,為北台灣各漁港的外籍漁工募集生活物資。

 

早上7:30,學童進校門上課,新事的工作人員也準時從機構出發,帶著3個多月以來募集到的棉被、外套、帽T、發熱褲、襪子等保暖物資前進漁港,準備要送給辛苦的漁工們。抵達漁港,我們看見了一行整齊的隊伍,沒有推擠、沒有煩躁,所有人耐心的等待我們整理就緒,好幾個漁工甚至興奮地拿起手機自拍、直播,也順便號召有需求的漁工來領取物資。懷著興奮的情緒排隊,ㄧ個個漁工就好像排隊拿禮物的孩子,露出無憂無慮的純真笑容,相互打鬧之餘,看到有人拿起相機拍照便做出滑稽的姿勢,嚷著「拍我!!拍我!!」和平時完全不同樣子的超級反差萌,讓人看了都不自覺的發出姨母笑。

 

知名度不夠、資源不足,物資募集數量有限,是中小型社會福利機構經常面臨的窘境,也是新事難以避免的困境,還好社會上仍有不少暖心的守護者,默默的包辦了這次活動所有的棉被,也有善心人士專門為了漁工們聯絡廠商,訂製刷毛發熱褲、套頭帽、襪子,還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衣物,希望漁工們能夠在寒冬中感受到台灣的一絲暖意,12/04在八斗子漁港、正濱漁港、長潭里漁港、深澳漁港共有607位漁工歡喜領到物資。這些棉被、衣物,除了物資的價值與愛心,還充滿了許多人的善意,再一次向這些善心貴人致上最誠懇的謝意!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