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我第二個家

欸~小飛放假時間耶~你家住那麼遠怎麼還會來這裡?

小飛靦腆害羞的不敢開口….。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校延遲開學讓學生的寒假突然延長了,許多學生在多出來的假期裡無所適從,而學生突然出現在辦公室門口也讓社工員驚訝。

忙碌中請小飛紀錄一下寒假生活趣事,忙完工作我們一起分享紀錄中的點滴。

經過十分鐘後小飛交給社工員兩張小飛親手寫的信…

內容寫著:

「因為我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所以我就想說來新事這裡,我可以幫忙姐姐打掃,又可以學習這樣也還不錯啦~至少比待在家裡耍廢還要好,而且我想你一定很忙吧!所以我就想來幫忙你做一些事情~這裡對我來說不只是上課的地方,是我第二個家一樣,而你還有阿姨就像我的家人,這裡很溫暖,所以我就很喜歡也很想來啊!」

便條紙上一字一句寫著小飛最真實的…需求與感受。小飛新事課輔班一年半的陪伴下,這裡是他的第二個家。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