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之外籍漁工樂桌遊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創新編排外籍漁工版的大富翁桌遊,讓生活在比較偏僻港口的弱勢漁工,在新事行動外展服務隊在港口服務時,向外籍漁工宣導自身的相關權益後,透過具有母國文字的大富翁遊戲,將漁工們常見的各項問題及相關法規權益,融入在遊戲的內容中,漁工們一開始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沒有自信的說怕自己不會玩,漸入佳境後每位的臉上展開笑容,越玩越開心也逐漸建立了自信心,即使回答錯了也很認真的記住正確的答案,直說這個遊戲好玩,希望多一點同鄉的漁工都能夠玩到!

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除了可以了解自己的觀念及權益的認知是否正確之外,也希望漁工能夠將這些正確的觀念去分享給其他同鄉的移工朋友,透過自助也能助人的精神,讓更多外籍移工一起提升相關權益知識,無形之中也能更打破外展服務的區域限制,讓服務無上限。

另外,藉由今天的外展服務,我們也特別關懷移工對口罩2.0的預購使用情形,利用勞發署最新公布的多國語言註冊教學,教外籍漁工使用健保快譯通的APP註冊,讓外籍漁工能夠及時與國人同步使用,不因國籍而有所差別,讓移工可以告訴母國親朋好友知道台灣防疫的努力,讓母國的家人可以放心他們在台灣工作的安全。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