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活動

「“原”來如此」-家庭生活秘笈

    青少年時期的你與家庭關係如何呢?你是否也曾在青少年時期與家人發生過衝突,或是不喜歡家人所訂製的家庭規則,但你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113年3月9日辦理竹東青少年團體活動,主題為家庭生活秘笈,顧名思義是期望成員能夠透過團體檢視家庭規則、了解家庭衝突與氛圍,並察覺自己在這其中的感受,以及該如何調適與應變。

112年第二次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 雇主座談會

台灣預計到2025年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然而且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問題,除了讓許多年輕人需要工作、家庭兩邊兼顧,也有一些家庭面臨老老照顧等議題,就實際情況來說,照顧不是一件不是容易的事,因此許多家庭透過會聘雇看護工,來照顧家中的長輩。

築起溝通的橋樑

溝通是人與人互動不可缺少的重要技能,而對於需要與朋友、跟父母與手足、師長互動的青少年,學會運用各種技巧溝通就顯得更為重要了,而本周將會給學生檢視過往溝通方式以及帶成員認識與學習「薩提爾溝通模式」與「我訊息」。

我們之間的故事

正值青少年時期,孩子們歷經的不僅是自我探索,更要在人際關係中尋找平衡點的階段。在這個充滿激情的年歲中,青少年們正在學習如何與開心、難過、焦慮等交雜的情緒相處,特別是在溝通過程中,容易與他人發生誤會及衝突。本期青少年人際關係團體活動,希望透過六次的團體課程,青少年們能察覺自己與他人的情緒變化並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也期許他們能夠審視周遭的交友環境,找出適合自己的知心好友。

情緒降溫後的善意

卡諾是一位來自東南亞的漁工,家鄉因為在海邊偏鄉且家境困苦,所以只有唸過兩年的小學就跟著親戚在海邊捕漁。卡諾告訴我們,他從小就很靈活,所以,家裡的叔叔很喜歡帶他出海捕魚,因此,學到很多捕魚的技巧。長大後,卡諾結了婚也有了一個孩子,卡諾非常疼愛這個孩子,一直想要讓孩子能過更好的生活。所以,他不斷地努力工作,想辦法去賺更多的錢。

在互動中,看見你我

現代社會步調越來越快,家長平日忙著上班、孩子在校讀書,甚少有時間好好地聚在一起,一起玩樂、一起歡笑、一起關愛彼此。因此,新事竹東工作站於11月13日舉辦「聊了你我」親子團體活動,邀請原住民青少年與其家人們來到新事據點相聚。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