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瑜身心 ,芳鬆心情

文/梁睿文

職業災害的恢復歷程中,勞工不斷直面傷害所造成的瘡疤,經濟結構、人際關係的改變,使得壓力層層堆疊,心中揮之不去的陰霾逐漸阻礙了勞工與周遭重新連結的可能性。

新事長年以來致力於陪伴勞工朋友們一同復原、成長,除提供法律、資源的協助外,更期許作為支撐勞工心靈的梁柱。

於112年8月20日舉辦「療瑜身心 ,芳鬆心情」活動,邀請勞工和家屬朋友們一同參與,以期藉由芳療瑜伽、曼陀羅繪畫和頌缽等體驗,舒緩緊繃勞累的身心、直面內心的自我,於壓力的生活中好好沉澱。活動中穿插情緒溝通支持性課程,讓勞工朋友們能夠利用各種技巧,在面對生活中的摩擦時,更清楚的將感受傳達給對方。

瑜伽課程中,講師請成員跟隨自己身體的步調,將各處筋骨延展開來,逐步的探索自身的可能性,自己是自我的主人,不須因他人而躁進、焦慮,相信自己擁有的無限潛能。講師透過動作、呼吸和聲音的引導,成員們的身心也逐漸的平靜下來,將雜念以及塵霾一掃而空。

呼吸的空氣品質,影響著一天的心情,芳香不僅使人身心愉悅,更能促進腦內循環。講師向成員們分享各式精油的功效,並調配出符合自己喜愛和需求的精油,勞工朋友們嘗試不同香氣彼此調和,產生出了多樣的火花,當最後調和出屬於自己的味道時,都感到十分的滿意以及幸福。

曼陀羅繪畫,勞工朋友們透過畫筆建構出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作品,由顏色的選擇、作畫的細節,都反映成員們當下內心最直觀的感受,或是開心、平靜;或是憂慮、焦急,當成員們回顧畫作時,能夠旁觀角度去審視自己的內心和情緒,了解自己才能夠直面問題的根源,找出改變的動力。

頌缽產生的的共振能量,對身體的内在頻率產生調整與共鳴效果,許多成員讚許到這是近期來最平靜的一次歇息,平日因焦慮而難以入睡,居然能夠在團體活動中沉穩入睡,深刻的體會到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與身體和平共處才能有更多的力量。

成員們透過活動的參與,學習到如何認識自己、關愛自己,以面對生活中的壓力。並學習溝通模式中的我訊息和非暴力溝通等技巧,將內心的感受清楚闡述,以解決生活的紛紛擾擾,攜手創造美好未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