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同行

有多久了?沒好好地與家人說話、給予彼此關心、互相幫忙做家事?

新事竹東工作站於10月23日舉辦「與愛同行」親子團體活動,邀請原住民青少年與其家人們來到新事據點相聚。親子間彼此互相學習了解在家庭發生衝突時,彼此會以什麼樣的應對方式與關係中的另一個人互動,並練習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期望,增進彼此間良好的親子溝通。

                                                                                           上圖為家庭溝通姿態的情境討論與分享

團體的成員中有家長、也有孩子,在活動中,互相以自己的角度與經驗分享對於親子衝突事件的看法與感受。在成員間的討論中,有許多寶貴的跨世代交流與學習正發生著,讓不同年齡層的成員們可以轉換自己的角度與觀點,去了解身為父母或是孩子的想法與感受。如此互相的分享與學習,可使親子間的溝通能更有效、更真誠,也更有愛。

在愛的存款簿的活動裡,鼓勵成員們對自己的家人展現愛的行動,如擁抱、送禮物、談心、幫忙做家事等,讓家人對彼此的關心與愛能在實質的行動中展現。在活動過程中,有成員驕傲地分享自己平常幫家裡做很多很多家事,肯定能在存款簿裡集很多點數。在填寫愛的存款簿的過程,也讓成員們發現自己平常就將許多愛的語言付諸行動,藉由記錄存款簿更強化平常對家人的關心與支持。

                                                                                                                 上圖為愛之語賓果活動

在接下來的11、12月,也有規劃了不同主題的親子活動讓親子們共同來參加,也有許多成員們期待下次來中心參與活動,期待下次再與大家見面,共同去學習如何經營良好的親子關係。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