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社會工作服務看過來!!!

影片和照片來源: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移工社會工作到底是什麼?服務外國人的社會工作者感覺好像很酷!碰到文化差異時怎麼辦?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製作的社工人物誌,秉持「社工經驗.豐富台灣」,專訪本中心移工組韋珊督導,透過在移工社會工作領域中的豐富經驗,展現出社會工作的專業風采,用影像典藏社會工作智慧與精神,繼而能夠傳承寶貴的社會工作經驗。

韋珊督導分享與移工建立信任關係的挑戰,面對跨文化、跨領域的移工社會工作,韋珊在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舉辦了文化、體育、藝術等多元的活動,讓移工與雇主和台灣社會能彼此更加了解及對話,促進移工與臺灣的社會共融。

韋珊督導以過去的社工教育為紮實的基礎,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創新的領域中從零到建立服務模式,雖然在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挑戰,但只要能夠充滿彈性,遇到的每一個困難、促成的每一個改變,都會是社工專業能力的累積。

 

【原文刊載於3月30日《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臉書】

https://m.facebook.com/fansTASW/posts/pcb.589811959840948/?photo_id=5898...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