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我的心

職災團體活動

悶悶不樂的時候該怎樣才能安頓自己漂浮不定的心?超壓負乘載時候又該如何才能化解鬱積在內心像黑洞的情緒壓力鍋?107年4月29日新事中心邀請多位職災朋友參與《禪繞畫》的主題活動,透過《禪繞畫》讓職災朋友們可以減緩壓力、重拾生命原動力!

剛開始學畫時候,成員只是依照講員的步驟來畫,隨著時間的推移,參與的職災朋友和家屬愈來愈順著自己的心情發揮創意,畫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能夠學習欣賞自己和別人的作品,並且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彷彿連原來的心理壓力都紓解了一些。也有成員分享到,在畫畫的時候,童年單純快樂的心境又重新回來了,非常享受在作畫的當下,好像生命的勇氣和美好也一併回來了!

這是很精闢的總結,如果說解除壓力的關鍵在於<誠實面對自己>,那麼藉由此次《禪繞畫》的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放鬆舒緩心靈,找回勇氣和動力,要記得彩虹總在風雨後!願當天每一位職災朋友們記住所感受的美好,不管職災求償的路多長,新事會陪您一起往前走,迎來生命的曙光!

捐款支持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服務弱勢基層職災勞工,讓更多遭遇生命重大變故的職災勞工受惠,請點擊 我要捐款 ,或電洽 (02)2397-1933 #122 秦小姐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