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的家

安置在新事庇護中心的移工,每當有了新工作要離開時,除了會依依不捨的跟大家話別,也會特別感謝中心的社工員與生輔員對她們的幫助和照顧,還會想念在庇護中心這段時光。而工作人員看著她們容光煥發,帶著滿滿的能量重新出發,心裡充滿欣喜與安慰,誠摯地為她們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新事庇護中心為受到不當對待或遭遇勞資爭議、人口販運而必須緊急庇護的移工提供一個避風港。看著她們從一開始流露的驚恐、害怕、疲累與無助,到之後漸漸定下心來,慢慢會露出笑容,我們知道,她們的身心靈在這裡得到了充份的休養與療癒。一直記得有位移工曾經說過,她已2年多沒有坐在餐桌旁用餐,都是躲在廚房的角落站著吃剩菜剩飯,聽了不禁讓人鼻酸,非常不捨。我們知道期待每位雇主都能將心比心地好好對待移工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只能希望移工們住在庇護的這段時光,能讓她們暫時忘記這段不堪回首的回憶。

每一位住進新事庇護中心的移工,都有說不完的傷心故事,我們期盼移工在這裡可以感到溫暖,得到幫助,將這裡當成她們在台灣的一個可以安心的家。我們將會為了這個目標盡力而為。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移工服務電話: 越南語0901-235077

                                                   印尼語0928-825153

                                                   菲律賓語0988-372557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